何处绮罗映年华

关于再无相欠和湖海无憾的相关笔记

某深更半夜吐安利还和我吵架的基友特供,顺便刷下tag,不合适的话留个言我删除,谢谢。


【相关口白摘要】

——霹雳侠影之轰定干戈第十九章

九千胜:“不……不用为吾费心了,只要,你能脱险,吾便安心了,这样,咱们,就再无相欠……”

 

——霹雳侠影之轰掣天下第二十八章

最光阴的信:“昨夜一场大醉,我看得出你有心事,文家小姐,绝非吾所害,【吾不愿你受吾连累,此事,吾会自己解决】,这段时日能与你相识,是吾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事,保重。”

绮罗生:“为何吾已回到了过去,尽力阻止一切错误的产生,事件却总是有它自己的脚步,走回原有的轨道,难道时间天峭的际遇,不能让吾【弥补遗憾】吗?为什么?为什么?或者,吾一开始,就不应该与最光阴相遇……”

 

——霹雳侠影之轰掣天下第二十九章

绮罗生:“刀在哪里,【一段找不回的记忆,让刀一直流离在过去时空】,握不住,如今,刀在哪里?心已有谱。刀,握在手中,就是生命一体。心动,意动,刀见红。”

 

最光阴:“你……你为何要来?”

九千胜(绮罗生):“我的心,带吾【从久远前】走到现在,我来迟了。”

 

绮罗生:“绮罗生一生漂泊,如今能靠岸,也是一种幸福,【但盼上岸时,湖海不留憾恨】。”

 

腰间的痛楚,再度唤起久远前,双耳被拔下的残酷,一段孽缘,在数多岁月沉潜下,流转成劫,【若不能跨越,谈何天上人间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年基友和我吵到半夜全怪九千胜多说四个字而我没好好看剧……单看对白。

 

【吾不愿你受吾连累,此事,吾会自己解决】

——此为最光阴给绮罗生的留信,他会跑去和暴雨【自己解决】的前提是【不愿你受吾连累】,这连累显然是指同上断头台那事,九千胜的担保看在最光阴眼中,是自己连累了无辜的九千胜大人。而当时知道了最光阴如此想法、又知道了事情真相的九千胜心中,是什么感觉?

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。

这句话放在这场事故里恰好颠倒,九千胜能说出不相欠,只是饮岁的拒绝,他知道他们无法再相伴。

 

这对于他是解脱和结束吗?

不是。

是遗憾。

 

【但盼上岸时,湖海不留憾恨】

——看到这句话就想起当初被基友手撕的恐惧……然而你来看啊!看看人家说的憾恨是啥!

【难道时间天峭的际遇,不能让吾弥补遗憾吗】

——此处的遗憾,当初被基友解读为绮罗生的遗憾,对北狗千年等待的愧疚。

 

【一段找不回的记忆,让刀一直流离在过去时空】

【我的心,带吾从久远前走到现在,我来迟了】

——这很明显!绮罗生最后希望不留的憾恨、想要弥补的遗憾,是来自于【久远前】曾【找不回的记忆】,那是谁的记忆,是绮罗生的,更是九千胜的啊!

 

一段找不回的记忆,让刀一直流离在过去时空,握不住,如今,刀在哪里?心已有谱。刀,握在手中,就是生命一体。心动,意动,刀见红

吾,用心听见刀的落处了

我的心,带吾从久远前走到现在,我来迟了

一段孽缘,在数多岁月沉潜下,流转成劫,若不能跨越,谈何天上人间。

吾,不能让恶魔再次战胜,吾要彻底将你解决。

但盼上岸时,湖海不留憾恨

 

九千胜那最后遗落的记忆里,残留的不是悲伤,不是痛苦,不是决绝,而仅仅是遗憾,遗憾他那未能去到的【天上人间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早再看一遍,要是没漏洞就去跟基友时隔一年再撕三小时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